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工会干部专题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适应新时期工会工作新要求,提高工会干部队伍业务素质,进一步加强工会规范化建设,提升我校工会工作整体水平,4月26日至30日,我校举办了为期五天的工会干部专题培训。

4月26日至27日,培训在金花校区101会议室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建竹,常务副主席赵庆海,副主席李秉祥,校工会委员、经审委员会委员及基层工会主席参加了培训。校工会副主席姜博主持培训。

李建竹对此次工会干部培训的策划、筹备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要在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群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她强调,学校党委非常重视和支持工会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通过开展教育培训,一是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始终,切实服务教职工,为教职工办实事、解难事;二是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要求,不断提高工会干部的履职能力;三是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工会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助力学校发展,扎扎实实开展工会工作。她希望,大家要珍惜这次学习培训机会,自觉遵守培训纪律,加强基层工会间的沟通与交流,协调好工作和学习时间,顺利完成本次培训活动。

赵庆海以“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为主题,做了《中国工运史话》专题报告。报告生动的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工人阶级和中国工会相托相生、相融相通、相辅相成、相依相伴的百年辉煌史,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增强了工会干部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激励工会干部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守工会人的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姜博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及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28日至30日,参训人员赴西柏坡红色教育基地,进行了“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西柏坡党史教育培训。培训期间,学员们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向伟人敬献花篮,学习革命英烈,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在西柏坡纪念馆重温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历程;在中共中央旧址、五大书记办公生活场所领悟了“牢记两个务必,永葆赶考精神”,领略了老一辈革命家成功指挥三大战役的雄才大略,体会到共产党人对理想的不懈追求;在西柏坡国家安全馆,接受国家安全主题教育,实地了解我党隐蔽战线斗争以及当前国家安全的斗争形势,增强爱国情怀,树立国家综合安全观;在西柏坡廉政教育馆,接受党风廉政教育,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忧患意识,防微杜渐,廉洁自律;赴正定县塔元庄,实地感受乡村振兴给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的发展智慧。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安排紧凑,既有专题讲座、交流讨论,也有现场情景体验教学。通过西柏坡党史教育培训,精神上经受了洗礼,灵魂上感受到触动,思想上得到了升华,深切体会到“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的意义,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两个务必”,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西柏坡精神践行到行动上,转化到工作中,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充分发挥中共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教职工,集思广益,努力把工作做实做细,真正发挥好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