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我校召开基层工会主席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8-28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7日下午,我校基层工会主席会议在金花校区1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建竹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建竹对2020上半年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2020下半年工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一要做好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各级工会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高度的责任心,做好工会换届及教代会代表推选工作,提升代表的履职能力,提高教代会提案质量,为学校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要总结好工会过去五年来的工作,规划好工会今后五年的工作;二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结合复工复学和疫情防控,主动创新开展丰富多彩和教职工乐于参与的工会活动,同时做好教职工在特殊时期的心理疏导,缓解工作压力,不断增强教职工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三要发挥好工会的桥梁纽带、民主参与和民主监督作用,关心关爱教职工,积极化解矛盾,搭建好学校与教职工沟通交流的平台,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广泛收集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的发展进言献策;四要加强工会干部自身学习,从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方面从严要求自己,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按照上级要求贯彻落实好工会各项工作;五要发挥好工会在学校“十三五”规划总结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中的作用,积极组织教职工广泛参与。通过开展工会活动,办好教职工福利,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激发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凝心聚力,助力学校追赶超越,为学校发展做贡献。

会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赵庆海通报了学校暑期工作研讨会和秋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校工会副主席姜博对2020下半年工会主要工作做了安排,对我校工会申报评选陕西省模范教职工之家做了情况说明和意见征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