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校工会委员暨基层工会主席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19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下午,我校2020年校工会委员暨基层工会主席会议在金花校区1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建竹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建竹对2019年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各基层工会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对2020年工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在2020年的工作中,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岗位,有效结合,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中去;二要发挥好二级工会的职能作用,积极争取二级党委对工会工作的支持,做好与部门党政工作的衔接,共同谋划开展工会工作;三要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集思广益,主动创新,结合疫情防控、复工复学等方面,有针对性的开展丰富多彩的基层工会活动;四要合理统筹,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在做好教职工节日福利的同时,做好定向扶贫农副产品采购工作,让教职工满意;五要在做好特困教职工走访慰问、困难补助的同时,加强对离退休职工的关爱,了解他们的诉求,解决他们的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六要发挥好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凝心聚力促发展,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共同努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

会上,按照省总工会的要求,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精神。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赵庆海总结了2019年工会工作,通报了5月9日召开的第九届工会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校工会副主席李随成对第八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校工会副主席姜博通报了2019年教职工节日福利品满意度调查结果,对2020年工会主要工作做了安排,8个模范教职工之家候选工会分别对2019年的工作做了交流发言,会议评选出6个基层工会为2019年模范教职工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