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校工会组织《周恩来回延安》《音乐家》观影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31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陕西省总工会关于组织观看电影《周恩来回延安》《音乐家》的通知要求,校工会积极响应,把观影活动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一项活动,各基层工会从5月15日起认真组织本单位教职工集中观影。

电影《周恩来回延安》以1973年身患重症时的周恩来总理回到已经阔别26年之久的延安为主线,真实还原了周恩来总理在延安的点点滴滴。并通过周恩来总理与革命圣地延安人民同吃同住的22个小时,将“人民总理爱人民,人民总理人民爱”的主题烘托了出来。影片细节非常温馨、感人、催泪,而对这些细节的真实还原,也让周恩来总理的形象更加伟大。

电影《音乐家》讲述了1940年,冼星海化名“黄训”从延安远赴苏联,为纪录片《延安与八路军》进行后期制作与配乐,后因为战争的动荡留在哈萨克斯坦期间的经历。片中穿插延安离别和演奏《黄河大合唱》片段,渲染出战争年代冼星海被困异国他乡,思念故土,思念妻女的家国情怀。在阿拉木图,他遇见了同是音乐家的拜卡达莫夫,并创作出了经典传世之作《阿曼盖尔德》。音乐无国界,音乐,可以让人精神焕发,只要我们活着,一切都有希望,但伟大的音乐家冼星海却未能回到祖国,悲歌当泣,让观者泪流满目。

本次观影活动在教职工中反响强烈,深深感到,更应该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无论工作学习生活中,即便遇到再大困难,再强波折,也要努力坚持,执着前行。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走进影院观看这两部电影。了解历史,走进伟人,感受魅力,接受洗礼,励志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