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工会干部培训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加强基层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工会干部的理论素质和履职能力,更加适应新时代工会工作新要求。5月22日至26日,我校举办了为期五天的工会干部培训班。

5月22日,在金花校区101会议室举办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建竹,常务副主席赵庆海,副主席李随成,基层工会主席及校工会委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副主席姜博主持。

李建竹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工会工作和举办工会干部培训给予肯定。她强调,学校党委非常重视和支持基层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通过开展教育培训,一是要不断提升工会干部队伍综合素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要求;二是要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使我校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群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探索实现工会的职能转变,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助力学校发展、助力学校追赶超越,扎扎实实开展工会工作。她希望,大家要珍惜这次学习培训机会,自觉遵守培训纪律,加强基层工会间的沟通与交流,协调好工作和学习时间,顺利完成本次培训活动。

赵庆海传达了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基层工会主席会议精神;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会议精神;学习领悟新修订的《中国工会章程》;工会办公室主任张艳对《陕西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进行解读,并对我校工会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汇报。

5月24日至26日,培训人员赴红旗渠干部学院,进行了“弘扬红旗渠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专题培训。培训期间,大家参观红旗渠纪念馆,聆听《红旗渠精神及时代价值》专题报告,走红飘带、水长城,观摩“青年洞”,扁担精神纪念馆、谷文昌纪念馆以及观看记录片《巍峨山碑·杨贵篇》,交流讨论等学习活动。大家认真学习思考,用心用行体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旗渠精神、谷文昌精神的重要论述,灵魂受到了触动,心灵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滋养,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安排紧凑,既有专题讲座、交流讨论,也有现场情景体验教学。此次培训,增强了工会干部的政治意识,明确了工会工作的方向,增进了各二级工会的交流,为今后工会干部培训积累了经验。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收获良多,要努力发扬红旗渠精神,坚定信念,不畏艰难,勇担责任,努力奋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开创学校“双一流”建设新局面做出新贡献。

                                                                              校工会

                                                                           2019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