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关爱己身 健康一生---校工会举办“颈椎病的预防与保健”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掌握健康知识,养成健康行为。3月14日下午,在金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校工会邀请西安市中医医院副主任医师王文欣大夫为教职工开展“颈椎病的预防与保健”健康知识讲座。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赵庆海介绍了王文欣大夫的工作简历,同时希望通过本次讲座能够提高教职工对颈椎病的认识,做好预防和保健,更好的工作和生活。

颈椎病是现代人常见的骨科病,它和生活习惯如长期坐姿不正、伏案工作等有很大关系。王文欣大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颈椎病的发病原因、颈椎病类型、颈椎病治疗、伏案工作人员预防措施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让大家了解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颈椎病和需要注意的事项。 同时,以互动形式讲解了预防本类疾病的疗法,进一步倡导了健康的生活方式。讲座结束后,王大夫还教授了颈椎病的保健操,并耐心的讲解保健操的分解动作,现场气氛活跃,使教职工们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有极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教职工进一步了解颈椎的知识,初步掌握颈椎病防治方法,纠正不良姿势,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具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