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陕西省教科卫文体系统气排球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9-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体活动,活跃职工文化生活,9月28日,陕西省教科卫文体工会在我校金花校区举办了气排球培训班。陕西省教科卫文体工会主席陈建树,我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建竹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式上,李建竹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参训单位代表们表示热烈地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有关情况。她说,我校自开展气排球运动以来,深受广大教职工的喜爱,参与热情非常高。校工会已成功举办了两届教职工气排球比赛,并成立了教职工气排球协会,今年还代表陕西省参加了全国高校教职工气排球邀请赛。她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够将气排球运动在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各单位广泛推广,让更多的职工参加到全民建身运动中来,收获健康和快乐。

随后,陈建树作了讲话,对我校提供的支持和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他说,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历来重视职工文体活动,本次气排球培训班的举办,意在普及推广此项运动,提高竞技水平,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提升对此项运动的认识和理解。

本次培训特邀陕西省排球协会裁判委员会主任、西北工业大学体育部王成教授为大家进行理论课授课。他主讲了气排球起源、发展现状、规则和比赛方法等内容。实践课上,我校气排球协会人员组织了一场表演赛,我校参赛教工良好的技战术水平赢得了现场学员们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随后,由我校体育部教师现场指导参训人员进行实地演练和基本动作示范。这种寓教于乐、理论结合实践的教学方法广受学员好评。

通过一天的培训,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基本掌握了气排球基本技术和竞赛规则,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48个单位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据悉,陕西省教科卫文体工会将在2019年举办全系统首届气排球邀请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