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校工会举办“关爱生命,珍惜健康”专题知识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9-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职工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引导教职工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有效防治动脉硬化心血管病对身体的危害,9月21日下午,校工会特邀中华医学会陕西省心电与起搏学会委员,西安心血管分会委员,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王选琦主任,在金花校区学科1号楼报告厅举办了以“动脉硬化心血管病管理新方案”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王选琦主任采用多媒体教学方式,运用大量的真实事例,生动地讲授了心血管病的危害及一、二级防护知识和具体措施,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的日常管理与治疗等知识。讲授过程中,他还与教职工进行了现场互动,解疑答惑,传授大家如何自防、自检的方法。同时,还介绍了科学合理膳食、血压监测的方法等健康知识。整堂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易懂,使教职工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掌握了健康知识。

本次健康知识讲座是我校工会关心教职工身体健康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普及了健康知识,传播了健康理念,增强了教职工的疾病预防保健意识,也为我校工会更好地开展教职工身心健康教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