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践行初心使命写出最美故事” 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09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基层工会:

2020年全省广大职工群众和各级工会干部在党委和政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团结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用大爱谱写了一曲曲人间赞歌。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同时是中华全国总工会成立95周年、陕西省总工会成立70周年。为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和各级工会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在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中做出新的贡献,省总工会决定开展“践行初心使命 写出最美故事”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践行初心使命写出最美故事

二、参与对象

全校广大教职工

三、征文内容

本次征文活动从内容上分为四个方面:

1.最美成长故事。以“迎建党百年,守初心使命”为主题,通过“大三忆”(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小三忆”(围绕改革开放40年,从1978年改革开放到1992年邓小平发表南方谈话、到2012年党的十八大召开前、再到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回顾党史、新中国史和改革开放史,讲好国家发展变化和个人成长的精彩故事,写出最让人感动的事件、最让人触动的瞬间,展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

2.最美抗疫故事。以“致敬最美逆行者”为主题,写出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干部职工在救治、防控、捐助、执勤、生产等方面的感人故事,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

3.最美扶贫故事。以“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为主题,展现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干部职工在脱贫攻坚战中的感人故事,让爱国、奋斗、奉献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4.最美工会故事。以“工会在我身边”为主题,结合中华全国总工会成立95周年、陕西省总工会成立70周年,写出自己或身边人与工会的故事,体现工会“娘家人”的作为。

四、征文要求

1.征文要紧扣活动主题,从四方面中选取一个方面来写,作品注明“最美××故事”。

2.体裁不限,字数不宜超过3000字。

3.来稿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作者应对作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并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4.来稿版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活动主办方有权对征集作品公开发表、结集出版、播出推送、展览展示等。

5.报送作品经评审后,原则上按四方面内容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6、请于5月26日前将作品电子版发送至邮箱:515550323@qq.com,联系人: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