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颈椎病的预防与保健”专题知识讲座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12 [来源]: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颈椎病的预防与保健

主讲人:王文欣

时间:2019年3月14日(周四)下午4:30

地点:金花校区学科1号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王文欣,副主任医师,从1983年至今一直在西安市中医医院针灸推拿科工作。1989年毕业于陕西中医药大学。1996年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内科进修,2003年在北京康复中心进修。主持的《中药穴位贴敷治疗周围性面瘫临床研究》科研项目于2006年8月获得西安市科学技术三等奖。撰写的《磁极针与毫针治疗中风病84例疗效观察》被评为陕西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具有代表性的专业学术论文还有《针刺闪罐按摩治疗周围性面瘫30例》、《针刺配合心理及功能锻炼治疗中风50例》、《浮针治疗疼痛性疾病100例》、《膝四针为主治疗增生性膝关节炎38例》、《针刺夹脊穴配合牵引及手法治疗颈椎病30例》等。参编的《临床康复治疗技术》一书由陕西科学技术出版社于2007年10月出版。

王文欣擅长针灸治疗颈、肩、腰、腿疼痛,脑血管病后遗症、面神经麻痹、周围神经系统病、腰椎间盘突出症、失眠。例如,针对面瘫患者,王大夫经过多年研究,采用多针配合脉冲、按摩、游走罐、梅花针放血、穴位注射胞磷胆碱钠、加兰他敏等,使综合治疗效果明显提高。针对脑血管后遗症患者,针刺穴位分成两组同时配合康复训练,经过一个或两个疗程治疗,病人较前明显好转。针对疼痛性疾病例如头痛、肋间神经痛、腰扭伤等多种疼痛性疾病,王大夫经多年临床研究采用浮针治疗,疗效明显提高,头痛病人往往针灸治疗3到5次就能治愈。

                                                                        校工会

                                                                     2019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