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职工之家 >> 二级职工之家 >> 正文

机关一工会组织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19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 “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进一步凝聚广大女教职工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建功立业“十四五”,献礼建党100周年,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根据学校工会的安排,机关一工会组织开展了庆祝 “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机关一工会向全体女教职工送上了节日祝福和慰问,组织开展了“喜迎十四全运会、我为校园添光彩”女教职工健步行活动、“校园因我更美丽”女教职工集体合影创意拍活动、 “芳华半边天 馨香满校园 巾帼心向党 喜迎十四运”插花艺术沙龙、“巾帼心向党,喜迎十四运”知识问答活动、“女教师职业着装与美妆”专题讲座等活动,展现女教职工风采,喜迎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

活动一—— “喜迎十四全运会、我为校园添光彩”女教职工健步行

3月9日下午,机关一工会组织女教工参加了校工会举办的“喜迎十四全运会、我为校园添光彩”女教职工健步行活动。阳春三月,春风和煦,女职工们走在美丽的校园,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笑容。一路上,大家亲密交谈,合影留念,赏阅着美丽的校园风景,倍感身心愉悦。

活动二—— “校园因我更美丽”女教职工集体合影创意拍

3月8日—3月19日,为增强机关一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激发广大女教职工爱国、爱党、爱校、爱岗情怀,组织女教职工拍摄创意合影,展现机关一女教职工拼搏奋斗的新风采。

草地1_副本.jpg

集萃园1_副本.jpg

活动三——“巾帼心向党,喜迎十四运”知识问答活动

3月9日至3月14日,机关一工会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精心设计问答题目,将答题活动利用网络信息技术设计为微信网页答题,方便广大女职工随时随地参与活动。试题主要围绕女性健康、十四运等知识展开,点燃了女职工学习和讨论的积极性,在活泼热烈的氛围中达到了学习目的。通过答题活动,让女职工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大家表示将继续坚守阵地,在本职岗位上撑起半边天,彰显巾帼本色。

活动四——组织机关一工会女教工参加“女教师职业着装与美妆”专题讲座

为提升我校女教职工的礼仪修养,引导她们在生活和工作中塑造健康美丽、积极向上的职业女性形象,展现广大女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面貌,3月17日下午,机关一工会组织女教工参加 “女教师职业着装与美妆”专题讲座。通过讲座,女教职工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不仅使她们对色彩、着装有了全新认识,也提升了她们对服饰搭配的认知能力,还能够帮助她们在日后的工作生活中塑造出更加美丽、健康、得体的形象,并引导女职工塑造教书育人的职业形象,展示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