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职工之家 >> 二级职工之家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工会举办《在关系中成长——情绪和对话的力量》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者:艺术学院工会 [发表时间]:2018-04-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广大教职工的心理健康素质,帮助教职工协调工作、家庭、子女等多方面关系,保证学校各项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4月18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邀请心理学专家方琪副教授来我院开展题为《在关系中成长——情绪和对话的力量》的心理健康知识辅导讲座。

方琪副教授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陕西大康教育集团心理咨询师及培训学校讲师;萨提亚国际认证婚姻家庭治疗师、陕西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理事、咸阳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陕西省首届百名优秀心理咨询师。此次讲座方琦老师从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心理健康的含义和标准、心理健康现状、心理健康问题原因分析和心理调适等五个方面,通过列举大量的事例及游戏互动环节,从专业角度分析了当前社会大众所面临的心理问题和来源,并就如何解决心理压力提出了科学的建议和指导,为我院教职工传授了心理健康知识以及心理疏导的基本方法和技巧。

此次讲座贴近工作实际,让大家认识到当前心理健康疾病的一些表现,引导大家正视精神健康状况,懂得了心理问题产生的生物学因素和社会环境因素,从而能够以更加自信和阳光的心态正视压力,以科学的手段和方法解决问题,最终以积极的姿态投入到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