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会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基层工会主席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3-13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2日下午,我校新学期基层工会主席会议在校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赵庆海主持。

会上,赵庆海传达了3月4日召开的第九届工会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解读了2017年度模范教职工之家评选办法。校工会副主席姜博汇报了2018年工会主要工作、教代会代表名额分配调整、基层工会主席换届等情况,并对有关具体做了安排。会议评选了模范教职工之家。

刘德安对2017年各基层工会在发挥职能作用、参政议政、学校改革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学校党委对各基层分会为学校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工会工作,要求工会工作应充分倾听教职工声音,了解教职工需求,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整合力量、提高效率。他强调,做好新时代的工会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把握新时代工会工作新特点新要求,推动学校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二是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工会活动,充分发挥工会的职责,激发和调动广大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助推学校事业发展;三是要加强基层工会工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有重点、有计划的落实好学校工会工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力争做出水平、做出效果;四是要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完善相关制度,强化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工会工作人员的能力和水平。

各基层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