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迎七一“书魂诗心”书法展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7-01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9日上午,“七一”来临之际,由陕西省教育书法研究会主办,我校承办的迎七一“书魂诗心”教育书法研究会书法展在曲江校区图书馆七层开幕。校党委副书记李建竹,副校长李言,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赵庆海,校书画院院长王家民,陕西省教育书法研究会名誉会长陈云龙、会长马西平及各界嘉宾60余人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李建竹为书法展览致词。她说,七月一日是中国共产党的生日。今天,我们在这里齐聚一堂,以书展形式纪念建党98周年,这对于我们牢记党的光辉历史,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增强党员干部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推进教育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展出的作品呈现了较高的艺术水平,既表达了对纪念建党98周年的美好祝福,也对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学校文化艺术的繁荣与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次展出的62件诗作或抒情咏物、或吟风感怀,才情横溢,精彩纷呈,书作各体兼备,与诗文珠联璧合,相得益彰,给观众留下了极高的艺术享受。对我们师生特别是青年学生和书画爱好者来说既是一次传统文化的综合性教育,也是对我校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的进一步丰富和提升,对今后我们更好地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将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开幕式结束后,陕西省教育书法研究会还举办了诗词楹联知识系列讲座。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10日。